所谓伊人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戏中戏 番外–All my heart

十九岁的Emilia拥有花季少女的最好年纪和美貌,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优秀的演员,踏足影视圈不久就得到了在电影中担纲女主角的机会,而出演男主角的人正是她的偶像Isak Valtersen.

Isak今年三十岁,已经是完全褪去青涩成为一个成熟男人的年纪,但那精致的五官令他看起来仍然同他刚出道时一般俊美。

但真正吸引Emilia的是Isak的绅士风度,在片场他非常照顾女孩子们,永远保持让人舒适的距离,也会偶尔和同事们开一些可爱的小玩笑。

试想,面对这样一个从样貌到人品都无可挑剔的完美男人,哪个女孩儿不会心动呢?Emilia没有什么羞于承认的,而且据她所知,剧组有好几个女孩子都对Isak很有好感。

Emilia是个主动型的女孩,她经常在不拍戏的时候找Isak聊天,Isak也喜欢和她说话,教她一些演戏的小技巧。

"我相信他对我也是有好感的!"Emilia抱着枕头讲电话,她每天都会分享自己的进展给闺蜜"他喜欢和我待在一起!还会对我笑得特别温柔!"

"亲爱的,我不想打击你,但听说Isak有个交往多年的爱人。"闺蜜的声音有点无奈。

Emilia撇撇嘴:"这我早就听说了,可我们拍戏这么久以来我可没见那位出现过,据说他常年居住在挪威。拜托,我们这儿可是隔着一片北大西洋的纽约!谁控制得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好吧…"闺蜜叹了口气"如果你觉得这么做值得的话……"
"Hey,我势在必得!"Emilia露出笑容"他会变成我的男朋友的。"

第二天,Emilia依旧打扮得甜美可人出现在片场,今天她的戏份很少,但为了能和Isak多接触一些她还是决定将全天时间都贡献给片场。

可是一向早到的Isak今天却意外的迟到了,Emilia问过导演,他耸耸肩解释道:"他请了假说要晚一点过来,他的另一半来看他了。"

真是糟糕…Emilia皱了皱眉,昨晚才说到那个传说中的Isak恋人,今天就这么出现了。

但Emilia仍有足够的信心,她的年龄和相貌是最有利的武器,她绝对不会输。

过了二十分钟,Isak风风火火的走进来,也许是因为着急,他的头发有一缕不听话的翘了起来。而他身后晃进来一个双手插着衣服口袋的男人,不慌不忙的站在Isak旁边,笑着伸手替他整理好发型,还捏了捏他的脸颊。

这样的动作发生在两个男人之间有点过于暧昧了,但Isak好像完全没有在意,他只顾大口喘气:"谢天谢地,赶到了!"

"这就是你早上赖床的后果~"那男人挑着眉说道。

Isak斜眼端倪他,甚至微微撅起了嘴:"我起不来怪谁?"

男人凑过去贴的很近,笑得眯起眼睛:"怪我怪我~"
Emilia的脸色瞬间变了又变,她意识到这就是Isak的恋人,一个极其英俊的男人,而且他居然比185的Isak还高了大半头!

"Hi,Emilia!"Isak发现了坐在角落里的Emilia,他笑着打招呼"早上好~"

"早…"Emilia勉强打起精神对他笑了笑。

"这是Even,今天来探班。"Isak拉着男人的手臂靠在他身侧,笑得羞涩却掩饰不住甜蜜。

那个名叫Even的男人弯腰和Emilia握手,她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管理够不够到位,因为在她听到Even这个名字时终于想起他是谁了——那个传说中患有躁郁症但还是拥有一大批忠实歌迷的歌手!

Isak和Even说了几句悄悄话就过去准备开拍了,Emilia在Even旁边如坐针毡,她有点尴尬,又忍不住偷看他。
Even却没有注意她,他正翘着二郎腿兴趣盎然的看着在镜头下认真的Isak,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里盛满了浓郁的爱意,Emilia居然有些看呆了。

过了一会儿,Even转过头笑着对Emilia说:"Isak是个很棒的人,对吧?"

"啊…是的!"Emilia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她的情敌,绝不能在气势上被比下去。于是她扬起头看着Even"Isak是我见过最优秀的男人。"

Even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他很温柔,我喜欢他的性格。"

"哈哈…"

Even突然笑出来,Emilia被他弄得结巴:"怎…怎么了,我说的有什么好笑的么?"

"抱歉,没有…我就是羡慕你~"Even拨了拨头发"Isak这个人啊,以前只对我一个人温柔,现在是只对我一个人有小脾气了……你说我是不是很惨?"

Emilia哑口无言,他的话看似是在抱怨,但那笑得牙不见眼的表情怎么看都更像炫耀。Emilia没有见过Isak发脾气是什么样子,他总是淡淡的笑着,即使是有一次被摄影器材砸伤了头他也只是咬咬牙说"没关系"。

 
Even手托着下巴继续欣赏Isak的表演,而Emilia的思绪已经不如之前平静,也许她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

Isak虽然身体酸痛但拍摄状态比往常更好,几个镜头一次通过,下了戏连导演都夸赞他今天的表现。

"没想到Even才是你的护身符!"导演拍拍Isak的肩膀"看来他应该天天探班!"

Even对这句话很受用,倚在Isak身后一手搭着他的腰:"这是个好主意,如果你不觉得我添乱的话。"

"怎么会!"导演张开双臂"只要你给我的CD签个名,一切都好说!"要知道Even的亲笔签名简直太稀有了!

"嘿!你们这是用一个签名的交易就把我卖了吗?"Isak显然很不满,瞪着眼睛偷偷掐Even腰上的痒痒肉。

Even笑着躲开,牵住Isak捣乱的手:"不,是用一个签名把我自己卖给你了,你要不要?"

"这么好的福利干嘛不要?"Isak被他逗得压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

导演的休息时间结束离开后,角落里只剩Even和Isak,两人亲昵地靠在一起坐着。Even打开工作人员拿来的两杯咖啡,香醇的咖啡气味让人心情很好。

他端起一杯吹了吹,呷了一口试试温度,确认咖啡不会太烫之后才递给Isak:"Babe,要喝吗?"

"嗯~"回应他的是Isak放松时特有的小鼻音。

Isak接过杯子,默默转到Even喝过的位置将自己的唇压在上面喝了一口,然后兀自开心的冲Even傻笑。将他一系列小动作都收入眼底的Even挑着眉伸手蹭蹭他的脸颊,然后转移阵地去捏他耳垂。
 
 
"你剧组的人还都不错。"
"嗯哼,那是当然。"

"听说你和一些女孩儿很谈得来?"

Isak抬头盯着Even,憋着嘴笑:"你嫉妒啊?"

"是啊,我刚才喝的咖啡都是酸的你没发现吗?"Even半真半假的皱眉。

"行了,只是几个小女孩儿而已。"Isak摊在他身上晃悠身子。

Even搂着在身上腻歪的人调笑道:"我记得有的人17岁就跟我上#床了……"

"喂!"Isak伸手锤了一下Even的肩膀,嘴巴撅得老高,原本白皙的皮肤染上一层羞红。

*****

Emilia没有错过角落里一直在打闹的两个人的互动,她今天受到的正面冲击实在超出她的认知。

原来Isak还会露出那种娇憨生动的表情。
是在面对她时从未有过的可爱和轻松。

晚上结束拍摄,导演提议大家一起去附近的餐厅聚餐,Emilia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跟着去了。

她在Isak和Even的对面落座,对面两个人整场都没有太亲密的举动,但Emilia注意到Isak从面包里挑出来的葡萄干最后都会被Even夹起来吃掉,而Even水杯里的水Isak也会为他默默的添好。
 
 
聚会进行到后半程,导演和几个演员玩儿的嗨了,一定要Isak和Even喝酒,Isak拗不过只好承担他们两人的份喝了几杯。

结果就是许久未碰酒精的Isak喝醉了。
 

他晕晕乎乎的抱着Even手臂,整个人摊在他怀里嘟囔:"我可以喝,你不能喝……因为,你醉了的话我背不动你!"

Even知道这是Isak讲话的艺术,他只是担心酒精会对自己的病有负面影响,但他会在外面给自己的爱人留足了面子。

"好好,但你也不能再喝了。"Even喂给他一杯水,低头询问"好不好?"

"唔…"Isak就着他的手喝完一杯温水,乖乖的点头"嗯,你说什么都好。"

旁边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但Emilia知道有很多人都在偷偷观察他们那边,毕竟Isak现在的状态难得一见。

而视线中心的Isak已经醉得脸蛋通红,好像完全忘记了这里是公众场合,他紧紧搂着Even,奶声奶气的撒着娇:"Evi...我好想你!你想不想我?"

"当然想。"Even调整一下姿势让他靠得更舒服些"不然我也不会刚录完专辑就跑来找你。"

"嘿嘿…"Isak满足的傻笑,"那你亲亲我!"说完,他努力仰头凑到Even面前索吻。

Even无奈又纵容的捏他鼻尖,抬头瞄了一眼看好戏的围观群众,然后被Isak用力扳回脑袋,粗声粗气的抗议:"不许看别人!亲我!"

Even闷笑道:"亲爱的,你明天醒了之后绝对会后悔的。"


他知道爱人向来脸皮薄,很少在别人面前和他表现得过于亲密,当众索吻这种事更不可能。但…眼前这个醉眼朦胧的小傻瓜版Isak嘟着粉润的嘴唇讨要亲亲,对Even来说实在太他妈的有诱惑力了!

送到嘴边的甜点岂有拒绝之理,Even毫不犹豫的捧起Isak的脸用力在他唇上啾了两口,Isak意犹未尽的又追上来亲他两下。

耳边不出意料的传来调侃的感叹和口哨声,但Isak显然除了Even什么都看不到听不到了。他抱着Even黏黏糊糊的抱怨:"我今天屁股疼…"

"噗!"不知道是谁一口啤酒喷了出来。

Isak茫然的抬头看了看,然后重新倒在Even胸前,压低了声音:"嘘…有人偷听…不要给别人听到我的秘密!"

Even快被他这可爱的模样萌到憋不住笑了,咳了几声也低声在他耳边回应:"好,不让别人听,就说给我听。"

"嗯…还有前天我拍了一场雨戏,淋了两个小时雨特别冷…还有,还有上个月我被摄像机砸到头了,真的好疼啊…"Isak手指缠着Even帽衫的绳子,越说越委屈,整张脸都难过的皱起来"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你在的话就好了,你抱抱我,我就不会冷不会疼了…"

Even揽着Isak肩膀的手越锁越紧,下巴抵在他额头上,嘴唇死死的抿着。

他没有流露太多表情,半扶半抱的带着Isak离开了座位。

Emilia看到Even和导演说了几句话便和Isak一起走出了餐厅。

因为离得很近,刚才的那段对话Emilia听得七七八八,她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在酒杯遮掩下迅速抹掉眼角的一滴泪。
 

她终于明白,Isak并不是永远都那么温和的,他也有恼羞成怒的小性格,也会抱怨自己受到的委屈,也很会撒娇耍赖,把自己全部的重量交给别人……但这些被他隐藏的真实情绪都不属于她,他只会放心的展现给那个叫Even的人。

这次她好像输的没有丝毫回旋余地了。

*****

第二天一早,Emilia刚到片场就见到一脸发懵的Isak。
想了想,她还是过去打了招呼:"早,你怎么了?"

"Oh Hi..."Isak对她笑笑,舔了舔嘴唇小声问道"那个…昨天我喝醉之后有做过什么奇怪的举动吗?"

"嗯?"Emilia一愣,尴尬的耸了耸肩"没有吧…"

"可是刚才每个路过的人都在对我坏笑!"Isak自暴自弃的捂住脸"早上我问Even…那个混蛋也他妈不肯告诉我!"

Emilia注意到他左手无名指戴了戒指,下意识开口:"这戒指…?"

"哦,这个啊…"Isak温柔的摸了摸套在手指上的戒指,然后竖起手掌晃了晃,笑得眉眼弯弯"嘿嘿,我结婚了~"

"什么?!"Emilia惊讶的瞪大眼睛"为什么…我是说,为什么从来没看新闻报道过?"

"因为我们只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私人婚礼,只有家人和朋友参加。"Isak像是回忆起什么,唇边的小括号笑纹若隐若现"有最亲近的人在身边祝福我们,还有很好吃的小汉堡,那样就足够了。"

Isak侧头看Emilia,她低着头不知是什么表情,不过他已经充分表明了自己的意思了。由于拍戏不方便,他的戒指一直穿在项链上戴着,可今天早上Even一定要他把戒指戴在手上才肯放他出门,Isak多少也猜到原因了。

虽然Even的担心根本没有必要,但是难得看他孩子气吃醋的模样,Isak怎么想都觉得可爱。

然后一不小心就更喜欢他了。

"那…Even已经走了吗?"Emilia抬头看他,抿着嘴等待他的答案。

Isak笑着摇头:"没有,他说会一直在这里陪我拍完戏。"

"哦…"Emilia点了点头,露出一丝苦笑"挺好的。"

Isak短叹一声,像个大哥哥一样拍拍她:"你的人生还很长。"

Emilia揉揉眼睛,深深吸了口气:"嗯。希望我以后也能拥有像你和Even这么美好的感情。"

Isak手指上的婚戒在阳光反射下闪闪发光,目光所及之处变得柔软,他看着Emilia回以微笑:"会的。"

–END.

Evak教你秀恩爱于无形😏😏

祝大家小年快乐🍻

过几天应该开新文啦!

评论(60)

热度(173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