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evak】I hate you,I love you


*Isak篇

*设定evak同岁
*人物性格崩坏我的锅

=======

Isak人生轨迹的转折点大约是在八岁那年,他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转到一所新学校,他的新同桌盯着他看了整整一节课,也不知道脖子有没有抽筋。

Isak不禁有点紧张,他留着长头发,总是被别的小朋友嫌特殊,这个人会不会也要嘲笑他了?

但好在新同桌只是夸他长得好看和名字好听,Isak偷瞄,这个叫Even的人除了脸上长了几颗痘痘之外,其他地方看上去还算入得了眼,而且很有眼光。

结果没超过一天Isak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Even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货,他居然和别人说要自己做他女朋友,就因为他以为自己是个女生!

这可真他妈的有够糟心,Isak最讨厌别人把他认作女孩子了!

Isak不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戴上有色眼镜,他留长发只是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化疗儿童,可是却要为此闹出许多乌龙事件。

看着Even在同伴的笑声中手足无措的样子,Isak想要恶作剧的心情涌了上来,他走过去告诉Even,他可以做他的"女朋友",而且以后还要嫁给他!

看着包括Even在内所有人惊愕的神情,Isak那颗顽劣的心得到了暂时满足。

Isak确信Even是喜欢女孩的,所以他故意缠着Even,一看到Even想推开自己又不忍下手的模样就忍不住偷笑。

就是要烦你让你浑身不舒服,惹了我就别想轻易脱身!Isak扒在Even身上这样想着。

十岁,Isak终于剪掉了长发,他摸着扎手的发梢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他仍旧续起了长发,别误会,他没有什么奇特的爱好,只是他还没看够Even纠结的表情,那简直太有趣了!
当然他不会承认,Even偶尔抚摸他头发时的感觉还不赖。

Isak喜欢看Even因为他露出各种各样的情绪,于是他变本加厉,一次次试探Even对他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Isak,你是不是喜欢Even?"Jonas作为旁观者,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当局者迷的Isak。

"什么?"Isak疑惑。

如果是别人这样说Isak,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反驳,但Jonas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最了解他的人,所以Isak陷入了沉思。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你看,除了Even,你对别人从没这么在意过。就算你总是说你在捉弄他,可从小到大误认为你是女孩儿的也不只他一个人,我可没见你花这么多时间捉弄别人。"

Isak眨眨眼睛:"那也许是因为…他特别的讨厌呢?"

Jonas像看一个闹别扭的小朋友一样笑着看他:"你真的这么想?"

"……"Isak失语。

Jonas知道,其实Isak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他比谁都聪明,也比谁都羞于承认自己对Even真实的想法。

"这没有什么羞耻的,Isak,喜欢一个人是件很美好的事情。"Jonas这样对Isak说。

过了几天,Isak大概是想清楚了,他找到Jonas:"那你觉得Even也喜欢我吗?"

"额…这我可不清楚…毕竟你才是最了解他的人。"
"我会弄清楚的。"Isak握拳。

Isak不太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Even的,只知道面对Even英俊的脸他越来越无法移开目光了。

但他心里朦朦胧胧的,直到经过Jonas点拨才意识到,原来他为了看Even出糗的所有小花招都是为了引起他注意,原来他不知不觉就喜欢上Even了。

接下来Isak该做的就是要成功攻略Even,Isak明白自己有张讨大人喜欢的小脸蛋和伶牙俐齿的小嘴巴,于是利用起自身优势成功打入Even家内部,可以自由出入Even的房间。当然,Even表面对他不满,可实际上一次也没有将他赶出门。

Even的态度不能说有多和善,唯一能让他心平气和讲话的时候就是他们两个一起做作业的时间,学渣Even会虚心请教学霸Isak。

"Even,你喂我吃草莓嘛!"Isak努努嘴,眼神飘向盘子里鲜艳的草莓。

Even甩过来一记嫌弃的眼刀:"你自己没手?"

"嗯哼~"

Isak举起化学作业本晃晃,Even便只好乖乖叉起一颗草莓送到他嘴里。

"嘿嘿,Even你真好!"Isak咂咂嘴"我好喜欢你呀!你喜不喜欢我?"

"我比较喜欢你手里的作业本。"Even为他展示了一个标准的皮笑肉不笑"没空陪你玩儿恋爱游戏。"

Isak哼唧一声瘫倒在书桌上:"你太伤我的心啦!"

"Shit,你头发碰到水果了喂!"Even连忙抬起Isak的头,板着他的脑袋背对自己。

Isak长长的金发乱七八糟的披散着,Even认命的叹口气,拿起桌上的木梳给他梳头发,又用发绳替他绑好。

Isak难得安静等他弄完,转过头甜兮兮的看着Even,扬起下巴:"Even,你喜欢我。我知道的。"

如果不喜欢,为他梳头发的时候怎么会那么温柔呢?
"又来了…"Even一翻白眼,懒得理他。

Isak安慰他:"这没有什么的!我一开始也挺不好意思承认,不过Jonas说了,爱情是很美好的事情,你不用害羞!"

"Jonas说什么都对,那你去喜欢他好不好啊?"

"那怎么行!"Isak认真的摇摇头"我要是喜欢他,你就该哭了!"

Even哭笑不得:"我应该会做梦都笑醒了才对!"

Isak觉得Even如果不是口是心非就是还没开窍,他愿意等,总有一天Even也会为他着迷。

可是自从上了高中Isak就产生了极大的危机感,Even一天比一天惹眼,数不清的女孩儿跑来搭讪他,而Even也来者不拒的样子。

明里暗里破坏了Even几十次的约会,Isak乐此不疲,因为看Even拿他没办法的样子也是乐趣之一。

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他能等到Even放弃和那些女孩儿周旋,承认喜欢他。

Isak本来信心满满,可没想到,比起"我喜欢你",他先等到的是Even的那句"我讨厌你",在他又一次打断了Even的约会之后。

"Isak,你根本不喜欢我,你只是觉得耍我很好玩。"Even第一次严肃的斥驳Isak"听着,你不喜欢我,而我也讨厌你!"

Isak想,他应该解释的,他应该告诉Even,不是这样的,也许我最开始是想耍你,可玩着玩着我却把自己搭进去了。

如果不是真的喜欢你,谁会无聊到陪你玩儿了十年?

可是Isak什么都没说,他所有的话好像都被掐死在那句"我讨厌你"里了。

 
Isak高烧40度病了三天,第四天,他顶着惨白的脸和硕大的黑眼圈跑去理发店剪掉了自己的头发。

理发师一边剪头发Isak一边坐在椅子里呜咽痛哭,他想起小学的时候Even曾跟别人说过他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Isak想他虽然是男孩子,但他可以为了Even继续留长发,那么有一天Even也会喜欢他。

可是Isak没等到。

喜欢你真的太累了Even,我不想喜欢你了。

如果你讨厌我,那我也试着讨厌你吧。
 
 
Isak又躲在家待了几天,Jonas来找他的时候他正抱着腿缩在被子里发呆。

"你该回去上课了,Isak,别忘了那10%的出勤率啊。"Jonas像个大哥一样坐在他身边劝慰。

"我会回去的。"Isak露出憔悴的脸,平日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失了神采。

"可是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Even。"

"嗯…你…"

Jonas抿着嘴思索该怎么帮这个小可怜,Isak却突然大吼一声:"去他妈的Even!本大爷以后和他就是陌路人!"

Isak说到做到,再回学校的时候他刻意把Even当透明人,哪怕面对面走过也目不斜视。

可是Isak心里并不舒服,他心里拧着一股劲儿,又忍不住埋怨Even,本大爷不理你,你还真的不会把我哄回来!

太讨厌了,真的太讨厌了!

好在Isak的怨气没有积攒太久,Even以一种完全出乎意料的方式哄好了Isak——一个热辣的初吻。
 
 
Jonas目瞪口呆的看着半个月前还痛不欲生到快要绝食的Isak,没过多久又满面红光的被Even搂着出入学校。

不但如此,他们两个还总是无视旁边的朋友自顾自说情话。

"你是不是更喜欢我的长头发?"

"当然不,你短发的样子也超级迷人,宝贝,我发誓。"

类似这种虐人级别的肉麻话Jonas时不时就要被迫听上几句,终于逮到Isak一个人的机会,Jonas问他:"你和Even在一起了?"

"没有啊,"Isak舔了一口Even给他买的冰淇淋"准确的说是他在追求我,我还没答应他呢!"

"你们在搞什么?"Jonas表示不是很懂他们的套路。

这时Even走过来,一手揽上Isak的肩膀,瞥见他嘴角粘着的奶油,Even挑着眉低头舔掉,末了还抛给Jonas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Jonas打了个冷战,怎么看Even刚刚的眼神都不算友好。

目送Jonas离开,Isak脸上的热度还没褪下,手肘撞了撞Even:"以后在公众场合能不能注意点!"

"我已经很注意了,宝贝,是你太不注意。"Even捏捏Isak柔嫩的脸蛋"你不知道自己嘴角粘着东西的样子有多诱人么,嗯?"

自从Even开了窍,Isak就变成了无法招架情话的那一个,此时他也不意外的被Even撩得更加害羞,捂着脸发出小猫似的哼唧。

Even似乎被他的表情萌得不轻,他爱不释手的揉着Isak卷翘的短发在走廊窗户边低呼:"我的天!宝贝你现在怎么越来越可爱了!"

"什么意思,我以前不可爱吗?"Isak眯起眼睛斜睨Even。

"当然也可爱。"Even想低头亲亲他,被Isak躲开,只好遗憾的咂嘴 "是我的错。"

Isak知道Even现在对以前的事有多后悔,于是决定大度的放过他,伸出食指蹂躏Even的嘴唇:"态度良好,继续努力。"

"我会的。"Even在Isak耳侧低语"会一直努力,等你愿意重新说喜欢我。"

Isak撇着嘴笑,他决定这一次好好惩罚Even,他追在Even身后十年,怎么着都要连本带利讨回来。

至于惩罚期限嘛,就等到Isak确认Even喜欢他,跟他喜欢Even到同一程度的那一天吧。

–END.

在高铁上飞速码完的这篇…
希望不会有太多bug吧😂

想说不管写哪一种平行世界,Isak真的都太爱Even了😣

评论(18)

热度(4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