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evak】Heaven

*来自毫无逻辑的脑洞

*考究党慎入。

 

OOC属于我

========

01.

Keep me from the cages

Under the control.

 

奥斯匹林山脚下清风拂动,神界与人界的交界处发出隐匿的暗光,随即又重新恢复宁静。

Even长舒一口气,回头看着愈发遥远的奥斯匹林山,笑得像个狡黠的孩子。

 

这个世界因被不同种族相互制衡而得以和平生存,其中神族作为整个宇宙的主宰,负责掌管世间万物的延续。

 

“殿下!您这次又打算偷跑出来多久?”Even身边的年轻人看起来神情紧张,拉着Even的衣袖哀嚎“战神大人如果知道我们又溜出来,回去指不定又要怎么惩罚我了!”

Even扒拉一把他的黑色长发,挑眉道:“Mikeal我说过几次了,在人间要叫我的名字。你怕的话,现在可以回去了。”

Mikeal无奈的叹了口气:“我回去的话,岂不是显得我很不够兄弟?”

Even温柔的眉眼弯成愉悦的弧度,勾住从小到大陪在身边的玩伴Mikeal的脖子,轻巧跃过眼前的一片汪洋:“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哈哈!”

 

Even是战神阿瑞斯之子,拥有纯粹的神族血统,也是神界之主宙斯最宠爱的孙子。阿瑞斯嗜血善战,不近人情,对Even更是从小教育严苛,期望他有朝一日继承下一代主神之位。然而Even更希望过悠然自在的生活,在奥斯匹林的时候他听其他神描绘过人界的缤纷精彩,因此,自他成年之日开始他便时常找机会偷偷跑到人间游玩。

 

他们隐藏起神的气息化成普通人族的模样,准备在前面的小镇逗留一些时日。

 

“Mikeal!这儿有这么多新鲜的玩意儿!”Even一双湛蓝色的眸子发出亮晶晶的光彩,集市上摆卖的东西对他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Mikeal也很快被他的情绪感染,两人一路走一路探讨各种从未见过的“奇珍异宝”。

 

“Even,你看那边。”Mikeal忽然注意到角落一闪而过的某种生物,他指给Even,疾步跟了上去。

Even自然也察觉到了异常,如果没看错,那应该是一只白色狐狸,身上还有精灵族的气息。

 

Mikeal在耳边低语,猜测道:“该不会是森林那边出了什么事吧?他们一般不会去别界的。”

 

他们习惯将精灵一族称为“森林那边”,因为他们的族人世代生活在森林之中,是神族的亲信。

 

Even无所谓的摇摇头,对精灵族的事情他并不在意。Mikeal见状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别这样什么都不管,怎么说你和那边还有婚约呢!”

“拜托……那都是上一辈擅自定下来的,没有人征询过我的意见!”提到这件事Even就头疼,他还在母神的庇护下牙牙学语的时候就被祖辈定下了与精灵族王室的婚约,说是他与那位素未谋面的另一半有什么命定的姻缘,实际上Even明白,这个婚约只是一场有目的交易,归根结底是为了稳定神族与精灵族的和睦关系罢了。

 

他生而为神,却要被一层又一层的枷锁束缚,职责,前程,婚姻,每一步都要按照既定的路线走下去,不允许有任何差池。

 

对上Mikeal担忧的眼神,Even淡淡地笑笑,拉着他继续走。

 

“Cherry你跑到哪里去了!”一个好听的声音在前面人家的门口响起“再乱跑我就不理你了!”

 

Even循声望去,对上声音主人的容貌时呼吸一滞。那是一个金发碧眸的俊俏少年,怀里抱着刚刚他们撞见的狐狸,嘟着嘴状似不满的抱怨着,白皙的脸颊却轻柔的蹭着狐狸的小肚皮。

 

奥斯匹林并不缺少容颜俊美的神,他们或令人惊艳,或婀娜多姿,Even早已看惯了这世上所有精心雕琢的面容,然而眼前的这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却像一股清泉蜿蜒流入干涸的沙漠,让Even一时之间看得回不过神来。

 

抱着小狐狸的少年似乎也注意到直白盯着自己的两道目光,疑惑的抬起头与之对视,瞬间惊讶的睁大了双眼。

 

Isak在这个小镇生活了十七年,他从未见过如此俊朗的男人,而且这人身高足足有一米九,向他走来的时候带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侵略性气场。

 

“Hello?”Even已经站到了Isak面前,直直地望进他的眼睛“请问,这附近有旅馆吗?”

Isak痴痴的仰头看他,等Even问完话好一会儿才找回神智,红着脸磕磕绊绊的对他说:“有…我,我家里就是开旅馆的……你你们可以跟我来。”

 

Isak不等Even答复,转身开门将他们领进房子,呼唤自家大哥Eskild的名字叫他出来招待客人。

怀里的小狐狸被慌乱的主人勒得险些喘不过气,呜呜的挣扎求救。

 

Mikeal跟在Even后面感受到了Even此时的好心情,发懵的揪着自己头发,不就是为了追查一只狐狸吗?有必要这么开心?

 

“你觉得这里怎么样?”Even坐在房间的沙发上,挑眉看着Mikeal。

“额……还行。”Mikeal摸摸鼻子“所以,你是打算看看外面那只狐狸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嗯?”Even眨眨眼,随即笑着点头“是啊,总觉得有点奇怪呢。要不我们多在这儿待上一段时间吧!查清楚了再回去,没准还凑巧立功了!”

“哈?”Mikeal忽然觉得他越来越看不懂Even了,他何时对立功这种事感兴趣了?

不过,若是能将功补过,战神大人大概就不会追究他们偷跑的罪过了吧。

“咳咳,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出去看看,你先休息吧。”Even说完,撇下还在权衡利弊的Mikeal径直离开了房间。

 

先前的金发男孩正在楼下和旅馆老板说着什么,脸蛋还红红的煞是好看。Even走过去自然的和他们打招呼,金发男孩抿嘴微微侧开脑袋,露出鬓角的小卷发。

旅馆老板Eskild简单聊了几句便离开,Even坐在男孩儿旁边,舔了舔嘴唇:“我叫Even,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Isak……”男孩儿抬头偷瞄Even两眼,又垂下眼帘,将Even的名字默默在心头念了两遍。

 

“额,你是来这里游历的吗?”Isak鼓起勇气看向Even。

“差不多吧。你呢,是常驻居民?”

Isak点头:“我在这里长大的,还从来没出过镇子呢,外面的世界好玩儿吗?”

“外面的世界?”Even笑了笑“对我来说这里才是外面的世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你真这么觉得?”Isak眨着眼睛歪头看他,想了想“那我可以带你在镇子里四处转转,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Even笑得牙不见眼,揉了揉Isak的小卷发:“荣幸之至。”

 

他们聊了一会儿,被Isak唤作Cherry的小狐狸便从外面跑回来被Isak重新抱进怀里。Even再次感受到它身上隐隐的灵气,眯起眼睛打量着。狐狸拥有一双棕瞳,浑身雪白,额头中心却长着一撮赤色的毛发。

 

Isak注意到他的目光,将小狐狸举到眼前:“Cherry是我两年前捡到的,你看它额头的红色,像不像一只小樱桃?”

Even和狐狸两相对看,狐狸嫌弃他的眼神显然是把他当成普通人类了。他倒是不担心一只无法幻化人形的小精灵看得出他的真实身份,只是确认它待在Isak身边没有恶意就无所谓了。

 

“啊,对了,”Isak小声惊呼“我忘记去隔壁帮Cherry要小鱼干吃了!Even,你先坐,我出去一下哦!”

看着少年惊慌失措的模样,Even笑着点头对他挥手。

 

Isak出门的时候甚至还不小心绊到了门槛,让身后注视的Even忍俊不禁,只觉得他无比可爱。

 

这个不起眼的小镇,忽然让人生出许多期待。

 

-TBC.

=====

昨天做梦,忽然梦到了这个梗(别问我为啥梦的如此离奇233)

反正就急急忙忙记下了梦到的情节,翻阅了一些资料直接挖了坑。

可能会有情节和逻辑的各种bug,你们随便看看就好哈~

ps.粉丝破1500啦好开心!

然而每次评论都稀少到让我怀疑都是僵尸粉(捂脸)...

评论(23)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