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戏中戏 番外-你不知道的事


如有OOC,依旧是我的锅。

––––––

2月14日。
奥斯陆。
Even Bech Næsheim的第一场演唱会。

Isak第一次做演员试镜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他在会场后台各个房间来回走了七八遍,帮工作人员确认服装或者搬运音响设备,没有一刻闲下来过。

"我说Isak,你能别在我眼前走来走去的吗?"Magnus一手按住Isak肩膀,一手揉揉冒金星的眼睛。

Jonas好笑的看着他们:"瞧他紧张的,不知道还以为这是Isak Valtersen的演唱会呢。"

话题中心的Isak完全不搭话茬,他正咬着嘴唇张望:"不是说Even换衣服去了吗?怎么还没好!"

Mahdi耸耸肩,对两个好朋友说:"我忽然觉得Isak应该转行当Even的经纪人。"

"你忘了他已经是Even家的管事婆了吗?哈哈哈!"Magnus转头大力拍打Mahdi。

Isak赏了几个损友一个白眼,刚要转身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腰,熟悉的低音在耳边响起:"Hello,babe~"

"Hi!"Isak开心的回身与他打招呼,看清Even的打扮他意外的愣住了。


Isak以为这么多年来他已经见识过Even的每一面,可是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Even Bech Næsheim先生其实还有很多新鲜的面貌是他尚未发掘的。


马丁靴加黑色牛仔裤包裹着线条完美的大长腿,上身黑色机车夹克内搭一件白色T恤,恰好可以突显他的腰型。再往上看,Even今天画了一点眼妆,头发也染成金色做了定型。
 
Even挑了挑眉,看起来很满意Isak目瞪口呆的模样:"怎么样?"

"你…你…"Isak已经结巴了,他一向知道Even迷人,只是没想到舞台造型的他居然能帅得如此直击眼球。

"我的天啊!!"Eskild的尖叫从门口传来,只见他一路狂奔过来一把抱住Even "太帅了!太帅了!我能跟你合个影嘛!"

"我也想合影!"Magnus托住自己刚刚差点惊掉的下巴。

"嘿!我还在呢!"Isak急忙扯开激动的Eskild和Magnus,抱住Even扬起下巴"这可是我的男朋友!还有,Mags我现在真怀疑你直得不怎么彻底!"

"哈哈哈!"Even被逗得大笑,伸手挠挠炸了毛的Isak的下巴。

Noora和Eva的姐妹团也走过来围住Even,一边花痴一边将Even夸上天——即使她们都有很英俊的男朋友。

Isak像个被抢了糖果的小孩子噘着嘴把Even抱的更紧,既有自己珍视的宝物被别人觊觎的醋意,又诡异的有一种自家男朋友就是这么有魅力的骄傲。

众人七嘴八舌的聊了一阵,已经差不多到了观众入场时间,于是大家都自觉将开场前的私密时间留给小情侣。

Even抱着Isak走回休息室,Isak一路都把头埋在Even衣服里,旁边有人打招呼他也不抬头。Isak极少明目张胆的在公众场合跟Even秀恩爱,哪怕是亲密一点的搂抱都会害羞,但此时他又不想松开手,干脆把头埋起来装鸵鸟。

Even笑了一路把人带进房间,从自己怀里挖出来一只脸红透的Isak,笑着刮他鼻尖。

Isak哼唧一声重新抱住Even,下巴抵在他胸口处抬头眨眼睛:"Evi,你今天真的好帅!"

Even挑眉低头亲了亲在他怀里左右摇晃撒着娇的Isak。

"你趁我不在奥斯陆的时候彩排就是想在今天帅晕我的吧!"Isak眯起眼睛,之前Even的彩排故意安排在他回伦敦签下一部戏合约的时候,他还发了点小脾气,但想想今天看到Even的惊艳造型就原谅他了。

"所以我成功了吗?"Even手指蹭蹭Isak的嘴角。

Isak踮起脚尖凑上去主动亲亲他今天帅得泯灭人性的男朋友:"大获全胜。"

"Even?"一个工作人员敲门探头进来"抱歉打扰了,但你该去候场准备了。"
"OK."Even点了点头"马上。"

Isak忽然紧张的在原地跳脚:"我的天!你要要要要上场了嘛?"

"冷静,亲爱的~"Even好笑的握住Isak的双手,又觉得他这个模样超级可爱"现在是我需要一剂镇静药的时候。"

"啊?那怎么办!"Isak立即严肃的看着Even"没事的Evi,你不需要药,不会有问题的…唔!"

Even捧着Isak的脸深深索取一个甜蜜的吻,末了还伸舌安抚地舔了舔他的嘴唇,看着被吻后安静下来的爱人,Even牵起他的手烙下虔诚的一吻。

Isak被工作人员引领到观众席乖乖坐好的时候脑子还在发蒙,Even的气息还残留在唇上,还有他离开前在耳边的低喃。

"你就是最好的药。"

*****

演唱会的现场几乎座无虚席,甚至许多歌迷为了参加Even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从国外飞来挪威。
Isak和朋友们坐在一起,虽然没有坐在显眼的vip区域,但周围依旧有很多人认出了他们。

"那是Isak本人吗?!"
"我的老天啊!真人太帅了!"
"看来他们关系真的超好啊!还特意来支持演唱会呢!"

Magnus撞撞Isak的肩膀,耳语道:"如果我告诉她们,你们不仅是关系好,根本就是真情侣,你猜她们会不会激动得昏过去?"

Isak照惯例送了他一个白眼:"你是想引起事故吗?在这么重要的场合?"

"啧啧啧,瞧你紧张的!"Magnus撇嘴,回头跟Jonas对上眼两人坏笑着交换眼神。

为你祈祷,Isak,真正让你紧张的时候还没到呢!

演唱会正式开始,Even在现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登场,Isak的心也跟着悬起来。

Even天生属于舞台,他的一瞥一笑都散发着魅力,你根本没有办法移开目光。他的声音,他的眼神,他的笑容,都以绝对的侵略性震慑人心。
 
 
这一晚的演出不断掀起高潮,Isak痴迷的看着在台上闪耀发光的那个人,想起年轻的高中生时代,他曾窝在公寓里听Even轻哼Nas的歌,曾抱着膝盖看Even弹吉他,也曾在厨房被Even带着跳Gabrielle的神曲……

 
那之后发生了太多叫人措手不及的事情,但如今Isak仍然感激上帝让他遇见Even,在他们最美好的年纪。

 
三个半小时的演唱会进入尾声,台下所有人都在疯狂的喊着"encore"等待Even返场,没过多久,Even换了纯白衬衫和西裤皮鞋的装扮返回台上。

最后两首歌演唱完毕,他擦着鬓角的汗水对台下观众微笑,拿起话筒慢慢开口:"今天是我第一次开演唱会,感谢每一位到场的朋友。我曾经以为我没有勇气站在这么多人面前完成一场演出,因为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就像我高中那年在戏剧社的墙壁上涂满了胡言乱语一样。"

"但是今天不同,在这台下有我的家人,朋友,有一路支持我的歌迷,还有我的精神支柱。"Even的目光柔和地聚焦在某一处,台上的灯光太刺眼,但他确信那个人也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我重新找到了生存的意义,明白了生活就在眼前,就在脚下,不逃避才会拥有改变一切的可能……衷心的希望每个人都能遇见你这一生最重要的支柱,情人节快乐!"

Even在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向台下深深鞠躬致谢,为他迄今为止所收获到的全部的爱,也为他前路未卜但至少充满勇气的未来。

*****

Isak在众人簇拥中回到后台,他差点被热情的粉丝淹没在场馆,幸好他有一群靠谱的朋友。

"外面粉丝太多了,看来我们得等所有人退场之后才能离开这里了。"Eskild抹了一把汗。

"哈哈你们刚才听到没有,还有人问Isak知不知道Even在台上说的那个人是谁呢!"Magnus大笑 "精神支柱什么的,真是超级棒的隐喻,Isak你又多了一个昵称!"

Isak抖了抖汗湿的衬衫:"为什么没人猜那个人就是我呢!"

"大概是她们不敢相信你们假戏真做了吧哈哈!"
"也有可能你们私下保密工作太到位,剧播完之后互动太少了。"

Isak撅了撅嘴,看来他们两个太低调还是件错事了。
"Even呢?怎么还没回来?"

Isak想回舞台那边找始终不见人影的Even,结果被大家拦了下来。

"他应该还在跟工作人员谈事情吧!"
"对对,他肯定是在忙呢!"

Isak狐疑的看着拉住他不动的几个人:"你们不会背着我密谋了什么吧?难道有什么惊喜等着我?"

好吧,不在Even面前的Isak永远是那个机灵的小恶魔。

Noora叹了口气,这几个男孩的演技总是令人着急,于是她清了清嗓看着Isak:"好吧,实话告诉你Isak,Even给你准备了一个情人节庆祝活动,还瞒着你定做了一只大蛋糕!"

"哈?!"Isak脸皱起来"他以为我是小女孩儿吗?"

"但这是他的心意啊,你一定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表现得开心一点!"Noora拍拍他后背"现在时间正合适,你要回到舞台上去,Even接到我们的信号就会出现的。"

Eva忙点头:"对!你可千万别告诉他我们把一切都跟你说了!"

"OK,我不会出卖你们的~"Isak眨了眨眼睛,再次走回会场。

而他没有注意到,Noora和Eva在身后偷笑着击掌:"Yeah!计划通!"

相比热闹的后台,空无一人的会场此刻寂静多了,Isak一步一回头走向舞台正中央,他忍不住猜测Even会从哪个方向走过来。
 
 
突然,场馆里所有的灯在一瞬间全部熄灭,只有一束光从棚顶打下来照亮Isak,以及缓缓升起的升降台。

身穿一套白色正装的Even出现,他第一次打扮得如此正式,又如此紧张的站在Isak面前。

"What?"Isak有点懵,他左右看看"蛋糕呢?不是情人节庆祝仪式吗?"

Even噗嗤笑出来,摊开双手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拿。

Isak反应过来,他被Noora骗了,根本没有什么蛋糕!!

"让你失望了宝贝,我没有准备蛋糕。"Even笑得眯起眼睛,露出Isak喜欢的小虎牙 "而且比起情人节仪式……我更希望将它定义为我们的订婚仪式。"

Isak倒吸一口气睁大了双眼,他傻乎乎的站在原地看Even屈膝半跪在他眼前,从身后变出一只红色的绒布盒子打开,两枚款式精简的男士对戒安静的躺在盒子里。

"Even……"Isak克制不住涌上眼眶的泪水,他想到总有一天他们会结婚的,但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一切又显得那么梦幻!

Even温柔的笑着看Isak,他刚想要开口询问爱人的意愿,身后的大屏幕却"啪"的一声亮了起来。

 
这下不仅是Isak吓了一跳,连Even都是一脸状况外的站起来回身看向屏幕。
 

"Hi,我亲爱的朋友Isak和Even!"Eskild对镜头顽皮的抛了个飞吻 "真是抱歉打扰了二位神圣的求婚仪式~不过,Even你的求婚计划实在是过于简单了!虽然我们都懂你现在非常低调,但这是求婚耶!一辈子只有一次不是么!作为你们的心灵导师,Eskild(背景音:还有充满浪漫细胞的Vilde!)决定让你们的求婚更精彩!"

Isak和Even惊讶的对视一番,然后同时转头继续看着大屏幕。

Noora出现在镜头里,甜甜的笑着:"Hey Isak,在你回伦敦谈工作的这段日子,Even忙着彩排他的演唱会,而我们则贡献了一辈子的智慧来搜集一些你没有见过的短片。虽然Even肯定会说他并不想为你增添负担,但我们一致认为,你千万不能错过这些……顺便一说,以下所有内容均来自朋友们的拍摄或偷拍~"

Isak好奇的看看Even,拉住他的手,又将视线转回屏幕,他迫切的想知道他究竟差点错过了什么。

视频里显示的时间是他重回奥斯陆的半年前,Even和Julie坐在圆桌前,他们手里拿着剧本在讨论着什么,Even看起来很憔悴,但眼神非常专注。

下一个场景,Sana的身影出现在视频中,她用笔在剧本上敲打:"嗯…我记得当时应该就是这么说的。"

"还有更详细一点的吗?我觉得时间似乎对不上…Isak后来又说了什么?"是Even在讲话,然后他开始动笔修改剧本。

接着,画面开始晃动,Magnus和Jonas他们在Isak的旧房子里找到Even,他好像喝醉了,抱着怀里的相册发呆。镜头对准Even给他一个特写,Eskild的声音响起:"老天,这已经是我们第一万次,好吧,有点夸张,总之是我们又在这里找到了醉酒的Even…他每次喝多都会来这里抱着那本相册傻坐一晚。Isak,如果有一天你回来,我一定要把这段视频放给你看,Even他快被思念折磨疯了!"

Isak眼圈湿润的转头看Even,对方回给他一个安抚的笑容:"放心,在那之后我真的戒酒了。"

接着,视频里还放了好几段他不在的这几年里伙伴们无意或有意记录下来的Even,都是他没有见过的Even。

紧接着,Sonja出现在画面中,她对着镜头招招手:"Hi,这里是纽约~Vilde告诉我你们快结婚了,要我发一段祝福语…好吧,我想我他妈或许是全世界最大度的EX了吧,哈哈。嗯哼…怎么说呢,当年我决定放手,是因为我尊重Even的选择,但我不认为Isak你能照顾他,你那时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儿,我总觉得你不会有很多耐心。后来你们分开这么多年,看着Even伤情的模样,我也真替他不值。"

"可是在亲眼见过你们的相处,知道了你们的故事后,我忽然就释怀了。说到这儿,我想我真的要感谢Even给我打过那几十通国际电话说服我回来,不然也许我会一辈子有一个解不开的心结。Well...祝你们新婚愉快,我要去工作了,Bye!"

场景转换,Julie出现在视频中,她露出柔美的笑容:"Isak~很高兴听说我的弟弟Even要向你求婚啦!抱歉我现在人在巴厘岛度蜜月赶不回来。嗯…Eskild说他们在准备一个惊喜给你,我听了他们的创意,也想起了在筹备剧本时期的Even。那是有一天他突然闯进我家,满脸兴奋的跟我说,他要将你们在一起的时光拍成电视剧,帮你找回记忆……我当时想,我的弟弟可能要得失心疯了!总之,他找到你们高中时期所有的朋友,尽量还原当初你们经历过的场景和说过的话…这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可是我很惊讶Even和你们的朋友几乎能记得起一切。不得不说,Isak,这证明你是他们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

"Even一字一句回忆你们的过往,有时他会傻笑,有时又难过的偷偷落泪。说真的,我曾经害怕他这样剧烈的情绪波动会影响他的健康,可是Even太过坚强,他一直撑到了你回来的那一天。Isak,你不知道,其实他再见你的那天紧张得一直在流汗,完全不像表现的那么从容。"

"所以,说了这么多,Isak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艺术来源于生活,我只是负责润色——因为真正创作整个剧本的人,是Even。"

Isak的眼泪簌簌落下,他抱紧Even的手臂望着他,而Even只是笑着将他揽入怀中,温柔亲吻他的发旋。

Even想起Julie在拍摄期间最后一次交给Isak剧本后,她曾经发来的短信。

"Even,你的天使告诉我:也许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两个人可以走的很远。我可以确定,即使他还是没能找回记忆,你们也可以很好的走下去,他真的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希望你也是。亲爱的弟弟,祝福你们。"

大屏幕里,朋友们的祝福还在继续,Even的思绪却越飘越远,他再次回想起重新与Isak在一起的日子。Isak已经忘记了所有,而他却还不肯放下他们的回忆,每天面对那张毫不知情的笑脸,Even无数次不想再装模作样,他想把一切都说出来,如果前方是地狱,他就抱着他一起跳下去……可是他不能,他答应了Julie,要等到拍完戏,如果Isak没有再次爱上他,没有找回记忆,他就会放手。

所以,他只敢在确认Isak跟他打电话不小心睡着了之后一个人对着电话倾诉两个小时。

他想问他,baby,你刚才哭了吗?你为什么难过呢?是因为我又伤害你了吗?

Even不知道这样做究竟是对是错,他希望Isak想起一切,却又害怕他想起来……

对不起,Isak,Even从来都是最自私的那个人。

真的很累,可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

比起Isak,任何人事都变得不那么重要。

*****

影片播放完Even和Isak还没回过神,舞台烟花已经先一步燃烧起来,接着,他们的好朋友全都从后台跑出来欢呼着围住他们。

Even和Isak在他们的笑声中望进彼此的眼眸里,这辈子能过这样的生活真的太好了,这一刻站在我对面的那个人是你真的太好了……

Even重新打开戒指盒子,声音沉稳笃定:"Isak,yes or no?现在你可以告诉我答案了吗?"

Isak笑着擦去眼角的泪滴,在所有人的期盼中用力点了点头,向他爱了小半生的人伸出左手。

*****

奥斯陆时间 2月14日 24:00.

Even Bech Næsheim的ins更新一张照片,两只紧紧相缠的手,无名指的男士对戒熠熠发光。

"Happy Valentine's Day...AND he said 'YES'!"

–END.

史上最粗长的番外有没有!!

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

PS.明天同一时间,会更新一篇不算彩蛋的彩蛋吧~么么哒!

评论(29)

热度(8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