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Neighbourhood

01

依旧脑洞大开。
私设堆成山。
OOC属于我。

–––––––

Isak Valtersen今年四岁。

上个星期他随着父母一起搬到了奥斯陆,新的城市,新的房子,新的邻居,一切都很符合他的心意——除了邻居家的男孩儿,那个大他两岁的金发蓝眸高个子。

嘿,千万不要轻易忽略一个四岁的孩子情绪,Isak百分之百确定自己不喜欢他,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很没有礼貌,在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居然说"这个小妹妹头发真漂亮"!

Isak真生气啊,他直接摔了手里的玩具,使劲踩了高个子男孩一脚跑回卧室。

他听到男孩儿在身后疼得大叫,但他没有丝毫愧疚。谁让他说Isak是小妹妹了!Isak才不是女孩子,Isak是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那人是个大傻瓜!

Isak第N次摸着自己长到过肩的金色发梢,气鼓鼓的跑去厨房:"妈妈!我要剪头发!"

*****

Even Bech  Næsheim今年六岁。

他们家隔壁搬来一户新邻居,Even第一次见到那家小孩儿是在当晚的乔迁宴上。那个比他矮了一头的小朋友大眼睛忽闪忽闪,手里抱着玩具汽车,长长的金发扎成一个低马尾辫,随着小脑袋的晃动一甩一甩的。Even身边的玩伴都是一群脏兮兮的臭小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像"她"这样干干净净,精致得像洋娃娃的小女孩。

于是他由衷的赞美:"小妹妹的头发好漂亮啊!"

谁知妹妹的脾气不太好,"她"听了他的话不仅没有开心,反而气急败坏的用力踩了Even一脚,"哼"了一声扭着小短腿跑开。

Even有点摸不着头脑,直到旁边几个大人笑着纠正他:"Even,Isak是弟弟哦!"

半个月后Even再见到一头卷翘短发的Isak时,终于不得不接受邻居家这个好看的小娃娃是男孩的事实。

*****

Isak蹲在庭院用小铲子为他种的一盆玛格丽特花松土,闷闷不乐的嘟着嘴,他有些后悔剪掉留了四年的长发,不过一想到这样就不会被人误认为是女孩子了他又骄傲地梗了梗脖子。

"Hallo?"

Isak回过头,隔壁的Even靠着架在两家之间的矮栅栏对他挥手。Isak撅噘嘴,低下头不想理他。

"这是玛格丽特吗?"Even摸摸鼻子,蹲下来隔着栅栏主动搭话"它好漂亮啊!"

这株花是他每天精心照料的小宝宝,正值春季花期,嫩白色的花瓣如同纤细的少女般纯洁绽放,听到Even这样夸奖Isak忍不住勾起嘴角,抬头瞄了Even一眼。

"谢谢。"

Even歪着头对Isak笑,在口袋里翻翻找找摸出一颗水果糖:"喏,请你吃的~"

Isak舔舔嘴唇,大眼睛眨巴眨巴望着Even,平时在家里妈妈很少允许他吃糖,眼前这颗看起来很有诱惑力。

低头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小手,Isak在裤子上蹭了两下准备去接,Even却先他一步缩回手,细心的将糖纸剥开才又伸长了胳膊递过去:"我喂你吃吧!"

"谢谢你~"Isak蹲着扭了扭肉乎乎的小屁股往前凑,张嘴含住捏在Even手指间的糖果,眯起眼睛笑 "好甜啊!"

"嘿嘿,好吃吧!"Even收回手,下意识舔舔手指,尝了尝残留在上面的糖果甜味。

"以后我可以每天都请你吃糖。"
"真的吗?你真好!"

"Even!你能进来帮我一下吗?"Even的妈妈在门口喊着。

"OK!"Even回头应了一声,又摸摸Isak柔软的头发"我该走了,Isak,明天见!"

"嗯,明天见~"Isak乖乖挥手。

原来他叫Even啊。

于是Isak抱起花盆跑回房子里,拽着妈妈的裙摆讲的滔滔不绝:"妈妈!隔壁的Even哥哥好厉害哦!他知道我的花是玛格丽特呢!他还请我吃东西了!"

"咦?Isak你不讨厌他了吗?"妈妈惊讶于自家儿子的突然转变,前几天还哭得直打嗝说Even是个大坏蛋,怎么劝都不听呢。

Isak小脸儿红红的摇着头:"不讨厌,Even哥哥其实对我很好的!而且他长得也好好看!"

事实证明,小孩子的世界还很单纯,一句好话和一颗糖果就够哄了。

–TBC.

唉手机卡死了发了两遍才发出来:-(
好森气!

****

净化tag
日常更文时间恢复啦!
这次连载每章都是萌萌哒小短篇~
可以当段子看吧。
在这样的日子还坚持产糖的我是不是非常可爱!

评论(36)

热度(4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