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evak】Attention(上)

*狗血梗/流水账/大概甜。

设定Isak 16岁/Even 19岁。

=======

深夜,Eva抱着红酒瓶跌跌撞撞的走出不知道哪里的party,Noora在后面追出来,担忧地扶住她。

"Eva,你还不回家吗!"

"不不不,我还要继续喝呢!"Eva打了个酒嗝"放心吧Noora,我可以…可以照顾好自己!"

Noora还是不放心,Eva却先一步扒在了路过的帅哥身上:"Hey!你想约我嘛?我们去喝酒吧!"

"Eva……"Noora无奈的看着她迅速和别人拉扯在一块儿,拐进另一家酒吧。

"哇哦!Eva是我见过最潇洒的一年级女生了!"Vilde走过来,一脸羡慕。

Noora无语,她哪里是潇洒,只不过是失恋后的借酒浇愁罢了。

Eva进了酒吧反而没有再和任何人搭讪,她要了杯酒坐在吧台一个人喝,不消一会儿,两行清泪顺着眼角滴落,又悄无声息地被迅速抹去。

手机铃声响起,Eva迷迷糊糊的接起来:"哪位?"

"Eva?谢天谢地你接电话了!"话筒另一端响起低沉的男声,对方显然松了口气"你妈妈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听,我差点就要出门找你了!"

"嗯?"Eva眯起眼睛看看来电显示,原来是她的表哥"Hi Even!我在喝酒,你要来嘛?"

"不…你和谁在一起呢?男朋友在旁边吗?"Even想要确认她的安全,没想到话一出口就被Eva的尖叫堵住了。

"别提他!我们玩儿完了!"Eva仰头喝掉最后一口酒,被辣得直咳嗽"我知道是我做得不够好…可是,如果不是Isak…我和Jonas也许也不会彻底分开啊!表哥,你知道吗?Isak他就是个小恶魔!Isak…他还骗我说是因为他喜欢我才从中捣乱…可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Eva说的语无伦次,Even只好挑拣其中重点,捕捉到了一个关键的名字——Isak。

"所以你说,是那个叫Isak的混蛋毁了你和你男朋友…额…Jonas对吧?"

"没错…"Eva吸吸鼻子,带着哭腔"最他妈糟糕的是,我明知道是他,却没有任何办法!我甚至对他说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该死的!"

"为什么?"Even有些摸不着头脑"如果是这个混蛋的错,Eva,你应该让他为此付出代价!"

"不…Even,你不了解情况。"Eva无力的叹气"总之Isak这个人…老天,就算是你也没有办法对付他的,相信我!"

Even被她这些话勾起了兴致:"这个混蛋有这么神奇?"
听Eva的叙述,对方也只不过是个16岁的高中一年级小男孩儿,怎么就能搅得天翻地覆?

Eva在电话那边又期期艾艾的哭了起来,Even叹气,眼下还是先把醉鬼表妹接回家比较重要,至于那个叫Isak的,他这个做表哥的偶尔替表妹出口气教训一下也不算过分。


隔周,Even从面试的咖啡厅走出来,既然已经到了尼森高中附近,不如顺路去看看他这些日子惦念的表妹。

Even和Eva约在尼森门口见面,Eva的头发随意扎起看上去有点凌乱,Even无奈的摇摇头替她整理好。

"Hi Even!听说你去KB面试了,结果如何?"

Even笑得有些得意:"当然非常顺利,明天开始我就要在那儿工作了,欢迎你和朋友们来捧场。"

"那太棒了!"Eva跃跃欲试,开始筹划什么时候带上Noora她们过去喝咖啡。

Even抿着嘴微笑,听着她的计划,耳边忽然传来几个男孩儿打闹的声音,Even不由自主抬起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

恍惚间他看到一个反戴棒球帽的金发男孩儿,他推了一把旁边的朋友,然后弯着大眼睛笑了起来,唇角荡开一抹可爱的小括号。

Even呼吸一滞,他的心脏突然被这个男孩儿俏皮的笑容击中了。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男孩儿的目光也移向他,他们短暂的对视了几秒,空气中突然碰撞出电流,Even浑身一震,追逐着男孩儿很快躲闪开的碧色眸子。

Eva还在说些什么,Even却已经听不见了,他看到棒球帽男孩儿舔了舔嘴巴,然后慢慢朝这边走过来。

"Hi Eva!"

男孩儿主动站在他们面前打招呼,Eva愣了一下,有些不自然的对他笑笑。

Even无法克制自己胶着在男孩儿身上的眼神,尤其是他精致的M型嘴唇,Even甚至在想,那一定很适合接吻。

男孩儿抿了抿嘴,飞速抬眼瞄了瞄Even,道:"嗯…这位…这位是?"

Eva拍拍Even的胳膊:"我表哥,Even。"她看上去并不太想与男孩儿交流太多,拉上Even准备离开"我们还有事,回头聊吧。"

"额……"

就这样,Even还没来得及与漂亮男孩儿开展一句对话就被自家表妹拽走了,他甚至来不及过问他的名字!

Eva一言不发的往前走,直到Even拍她肩膀才回过神,有些低落的道歉:"对不起,我只是还不太想面对他们。"

"你们有什么过节吗?"Even很难想象那个如天使一般美好的男孩子会和Eva有什么冲突,他看起来跟自家妹妹一样是个让人想要亲近的小孩。

Eva却叹气:"那个黑发的男孩就是我的ex,Jonas。"

Even眨眨眼,他该说实话其实他几乎没有注意到Eva口中的Jonas吗?

"旁边戴帽子的就是Isak了。"

Even恍然点点头,原来他叫Isak……等等,Isak?

"Isak?"Even惊叫"他,他就是那个混蛋?哦不…他就是,暗中捣乱的那个人?!"

就算Eva非常严肃的点头回应,Even也不愿意相信,他惊愕的张张嘴:"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吗?"

"我想…也许是因为,他也喜欢Jonas吧。"Eva颓废的垮下肩膀。

"…What?"Even不知道是该高兴Isak也喜欢男生,还是该懊恼他刚才压根没注意到那个Jonas到底长什么样,能让Isak和Eva都喜欢上他。

Eva摇摇头,深吸一口气:"算了,不想他们啦!表哥,我得回家了,今天妈妈在家,我不能在外面玩儿太久!"

"嗯…bye…"

Even告别Eva,莫名焦躁地拨了拨头发。

*****

Even在KB咖啡厅上班已经有五天了,自从他来这里做咖啡师,店里的生意明显比以前更好了,周围有不少高中女生慕名而来一睹新咖啡师帅气的容貌。

Even对每个人都很随和,他很喜欢笑,却也带着一丝客气的疏离。

直到周五下午,有人推开了KB的门,瓦解了Even公式化的笑容。

这一次,Even总算看清了Jonas的长相,但比起预期实在是让他有些失望。

Isak今天又戴了一顶帽子,他跟在Jonas身后走进咖啡厅,一眼就见到了吧台后面英俊高挑的Even。

"请问两位需要点什么?"Even的声音依旧富有磁性,他尽量不带任何多余的语气问话,眼神却不住的在两人身上徘徊。

"两杯美式,谢谢。"Jonas开口。

"好的。"

Even一边忙碌一边观察窗边座位的情况,Isak和Jonas似乎是来这里写作业的,两个人时不时交头接耳几句,能感受到他们很亲密。

亲自将两杯咖啡端过去,Even站在Isak身侧开口:"你们点的咖啡好了。"

"唔!"Isak像小猫似的瑟缩一下肩膀,眨着大眼睛抬起头,嘴里还轻轻咬着笔杆。

上帝作证,他真的是个太可爱的男孩儿了!

Even缓了缓神,对Isak露出迷人的微笑,声音不自觉更加温柔:"如果还有需要请尽管叫我。"

"嗯,好。"Isak低下头,睫毛微颤,手指摩挲着咖啡杯的边缘。

Even踱步回吧台,不知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Isak刚才看上去有点紧张?

他停不下来各种猜测,同时也时刻注意那边的动静,也因此,这一下午Even发现了Isak的许多新面貌,比如他思考问题时会咬笔杆,陷入茫然时会不自觉嘟嘴,想通答案后会得意的挑挑眉......

总之Even没有想到,Isak居然是个热爱学习的积极少年。

临近傍晚,Jonas离开了咖啡厅,Isak还在与学业斗争,不过身边没有了同伴他也很快放空起来,甚至打了两个呵欠。

Even再转头看时,Isak已经困得眯了眼睛,左手托着下巴,小脑袋一顿一顿的。

有两次Isak的额头险些磕到桌角,吓得Even跟着倒吸一口气,又看见Isak迷迷糊糊的揉眼睛,喝了一口凉掉的咖啡,立刻被苦得五官皱成一团,吐着舌头放下杯子。

Even靠在角落里,将他的小表情分秒不落的收进视线内,然后迈开长腿走过去,将刚刚做好的一杯拿铁放在Isak面前,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熊拉花。

"美式不适合你,它太苦了,试试这个?"

Isak懵懵的抬头看Even,嘴巴还微微张开,露出两颗可爱的门牙。

"可我没有点这个……"小朋友将咖啡杯推远一点,似乎在纠结那只小熊和他"酷酷"的形象不太相符。

Even坐下来笑道:"我请你。"

Isak只犹豫了几秒钟便乖乖拿起来喝了一口,然后满意的眯起眼睛咂咂嘴。

"谢谢,很好喝。"
"你喜欢就好。"

Even忍不住盯着Isak看,他的五官还有些稚气未脱的少年模样,可是那双美丽的眼睛却已经十足的迷人。

"你是Eva的表哥对吗?我们上次见过的。"Isak讲话的语气非常软,还带着点儿鼻音,好像怕Even不记得似的。

"没错,原来你还记得我。"Even笑道"刚才你进来没有理会我,我以为你忘了呢!"

Isak摇头:"不是的!是因为Jonas,就是和我一起的朋友…他和Eva…嗯,他可能会觉得尴尬,我没好意思提起Eva。"

"哦,我听说他们分手了。"Even装作刚刚想起来的样子,凑到Isak跟前"你知道他们两个怎么了吗?"

"啊…我也不太清楚…"Isak舔舔嘴唇,撇开目光,食指不自然的抠着桌面"可能是性格合不来之类的吧…"

"Well..."Even耸耸肩,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余光看见Isak悄悄呼了口气。

他真是个不会撒谎的小孩儿,Even想,明明是这么容易看穿的人,Eva他们到底是怎么被他骗到的?

"哦对了,你想吃烤土司吗?"Even指着厨房的位置"我可以做给你吃。"

Isak想了想,摇摇头:"不了,今天要早点回家……下次吧,你可以给我露一手。"

"你是在约我吗?"Even挑眉坏笑。

Isak摸了摸鬓角,有点不好意思,却努力对上他的眼睛道:"不可以嘛?"

有些惊讶于他的反应,Even咧嘴笑:"wow,当然可以,很乐意为阁下空出时间~"

Isak被他逗得噗嗤一声笑起来,红着脸蛋收拾书本:"那我要走了。"

"走之前不交换一下手机号吗?"Even拿出手机晃晃"不然我怎么配合你的时间空出行程呢?"

Isak咬着唇在Even的手机里打上自己的号码,重新交给他时忽然皱着鼻子对他笑:"你要号码的手段好烂!"

"What?"Even猝不及防被吐槽了,反应过来时Isak已经笑着推门出去,隔着玻璃冲他调皮的边吐舌头边摆手,于是Even也被他感染笑了起来,挥手道别。

低头看看手机屏幕里的一串数字,Even将Isak的号码保存起来,备注名——cutie。

–TBC.

乖乖圆梗来了...
自己想的梗跪着也要写完😂

本来想一发完结,结果越写越长。

港真好喜欢Isak在天使和恶魔之间来回穿梭的人设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5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