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evak】Attention(下)


*狗血梗/流水账/大概甜。

设定Isak16岁/Even19岁。

=======

–「Where is he?」
–「Who?」
–「The man who was just like me.」
–「😒」
    「Cherry Wine!这种歌词难不倒我!」
–「哈哈,聪明的男孩儿。」

"Even,我不得不提醒你,现在还是工作时间。"
咖啡厅老板指指Even手里握着的手机。

见他并没有真的生气,Even嘿嘿笑着将手机收好。

"你在和谁聊天?笑得这么傻。"

"有吗?"Even摸着自己的脸,对上老板八卦的眼神,摊手道"一个很有趣的小朋友。"

这几天Isak在准备考试没有来过咖啡厅,但他们时常互发短信,不知怎么就开始了猜歌词的游戏。

Even从来没有这种发个短信都兴致勃勃的感觉,手机单调的提示音都变得令人期待。

在老板的监督下他还是乖乖开始工作,吧台旁坐了几个女孩儿,Even将咖啡做好端过去,却在她们的谈话听到了熟悉的名字。

"Isak拒绝和你约会是因为他说要在家写作业?"

"对啊,这狗屎借口也是不能更好笑了!"

"Sara,我觉得他在玩儿你!"

"我他妈也很糟心…"

Even不动声色的看向那个叫Sara的女孩子,她愁眉苦脸的叹气:"Isak他总是在女孩子之间周旋,追到手就不管了。"

"我还以为你们很甜蜜?之前还见你们在教室热吻来着。"

"得了吧…"Sara翻了个白眼"他就在人多的时候对我热情,私底下…啧…"

"怎么了怎么了,快说说!"

"就是…fuck…哎,有一次我想给他口来着,结果你们知道怎么了吗,我靠,他居然把我推开跑了!然后整整三天没有联系过我!"

"哈?!"

女孩子们发出震惊的低呼,Even坐在吧台里也悄悄挑了挑眉。

"我他妈有那么可怕吗?"Sara气呼呼的鼓起脸"这个渣男!我现在真怀疑他追我就是为了炫耀他的撩妹技能!"

"甩了他得了!我们学校还有那么多帅哥可以勾搭,比如William和Chris!"

"叮——"
Even的偷听行为被手机提示音打断,正巧又是Isak的短信。

–「复习好累,送杯美式给我如何?」

Even差点笑出声,那些女孩可能做梦都想不到,这小家伙居然真的在学习。

–「不好意思,本店不提供外送。」
–「那我过去喝?」

"哈哈哈!"这下Even是真的笑出来了,发现自己引起了Sara那几个女孩的注意,连忙咳嗽一声掩饰。

–「我可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认真复习吧,6分学霸,考完试请你喝小熊拉花~」
–「Shit!去你的小熊拉花!」
–「乖,你知道你喜欢的。」

自己眼中与其他人眼中的Isak似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Even自觉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他已经不是懵懂的未成年,他很清楚的知道这对他来讲意味着什么。

Isak对他似乎也不是一点感觉没有,只是Even不够确定,何况Eva说过Isak可能喜欢Jonas。

*****

"Even!"放学后,Eva和一个白金发色的女孩儿一同出现在咖啡厅"这是我朋友Vilde,我们来给你捧场啦!"

"Hi Even,你果然很帅!"Vilde眼睛亮晶晶的,终于能亲眼目睹这位最近在尼森女生话题中出现频率超高的英俊咖啡师了!

Even走过来笑着对Vilde打招呼,又拍拍表妹的脑袋:"最近还好吗?"

"还不错!"Eva拉着Vilde坐下,对Even说道"Sana要是也能一起来就好了,可惜她今天有考试,你们也很久没见了吧?"

"她今天也考试?化学?"Even脱口而出。

"对啊,你怎么知道?"Eva惊讶道"还有谁今天也考试?"

"咳,没谁…"Even蹭蹭鼻子。

Eva显然不相信,探究的看着他:"Even…"

"好吧好吧,"Even知道如果不告诉Eva的话她肯定不会放过自己"Isak说他今天也考试。"

"Isak?"Eva皱眉,看了看Vilde,又盯着Even"你和他什么时候变熟的?"

"也没有很熟,啧,他来过咖啡厅我们聊过几句而已。你们想喝什么?我去做。"

Even转身向厨房走去,他急需避开忽然尴尬的气氛,不管出于什么情况,让表妹知道自己和她的"情敌"走得太近都不太妙。

但Eva是多么聪明的女孩,加上她对表哥的了解,看着他不太自然的背影她就已经敏感的意识到了什么。

又是星期五的夜晚,Even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摆弄手机,不停的点进短信界面又退出,Isak已经两天没有回复过他的短信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本来已经约好了等Isak考完试就来咖啡厅见面的。

或许他该给Isak打个电话,可又怕Isak嫌他烦,嫌他自作多情。

正当Even和自己脑中的声音斗争,手机铃声先一步响起来。

Even急忙拿起来,却发现是Eva打来的电话。

"Even!!"对面传来嘈杂的吵闹声,Eva大着舌头冲着话筒喊"嗨!我亲爱的表哥!你来接我一趟吧!我喝太多了,不敢回家!……嘿!你谁啊,别来碰我!"

电话那头似乎有人来搭讪引得Eva不悦,Even无奈的叹气,很想告诉她不要总是在外面放纵自己喝的酩酊大醉,但眼下不是教育的好时机,于是他问了地址,火急火燎的穿好衣服出门。

Eva参加了一个party,好像很多尼森高中生都在其中。Even赶到的时候见到了不少曾在咖啡厅出现过的熟悉面孔,不过他来不及对他们报以微笑,眼下找到Eva确认她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他挤开人群在角落里找到抱着酒瓶昏昏欲睡的Eva,见表哥过来她勉强维持清醒,对他招手:"哈哈…你来了!"

"我送你回家。"Even弯腰扶好她。

他们费力向门口走回去,路过旁边一小撮人时Even顿住脚步,他好像听到了Isak的声音。

"我是说真的,你很像stanger things里长得像小男孩儿的那个小女孩儿,Eleven。"

"哦,不,我没开玩笑。我觉得她很可爱啊,像你一样。"

"这种小药片根本不够刺激,你想来点儿真货吗?"

Isak就站在Even对面侧身靠着墙,撩拨一个短发女孩儿,Even看见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白色药片放在舌尖上,眼神像钩子一般诱惑女孩儿。

然后女孩儿笑着抱住他的脖子,与他热情接吻。

Isak得意的挑挑眉,准备用眼神向他的几个看好戏的兄弟挑衅,他们之前打赌说Isak拿不下这个女孩,但他就是轻而易举的做到了!

他抬起眼,嘴角挂着的笑意还没褪去,却在对上不远处那双迸发深蓝色火焰的眼睛时彻底僵住了。

与他接吻的女孩Emma也注意到了他的反常,嘟囔着"你怎么了"转过头,看见站在她身后的一个极其高大而俊朗的男生,正毫不避讳的将目光直射过来。

那眼神里的锐利几乎让Emma打起恐惧的寒战。

"靠…"Isak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拉开与Emma的距离,他紧张的盯着Even,想要说点什么,喉咙却干涩得要命。

Even的眉心深深锁在一起,他几乎是咬着牙盯住Isak,然后猛地挪开视线,拖着怀里的Eva离开这间房子。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怒火会烧得如此旺盛,可是在亲眼见到Isak和别人调情的瞬间他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善妒之人,直到遇上Isak他才惊觉,原来自己嫉妒出现在Isak身边的一切人事。

原来他早就像个没头没脑的少年,一头冲进了爱河里。
可Isak并不在乎。

他甚至不想理他无聊的短信,自在地与妹子调情,或是像Eva说的,暗恋他妈的什么Jonas。

但这一切都和Even没关系了。

*****

Even拖着沉重的身子赶到咖啡厅上班,店里的客人似乎都察觉到了他今天情绪不高,一次都没有露出平日里灿烂的笑容。

浑浑噩噩度过一整天,Even留到最后收拾好咖啡器具准备离店,有人却悄悄推开了店门。

"不好意思,要闭店…了…"Even转身,Isak正站在门内,不安地蜷缩着肩膀。

Even皱了皱眉:"已经打烊了,回家去吧。"

"我,我有话想对你说。"Isak支吾着低头,向Even这边蹭了一步。

他小心翼翼的模样让Even的心脏被狠狠戳了一下,Even提醒自己要与他划清界限。于是Even没有接他的话,自顾自忙碌地整理东西,等Isak自讨没趣后就会离开。

果然没一会儿Isak的脚步声就响起来了,Even松了一口气,压下心底涌上来的失落。

脚步声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近,Even惊讶的抬起头看向Isak,却被小孩儿干干净净的脸上流淌的两行眼泪震住了。

Isak一边走过来一边擦掉眼泪,站在Even面前委委屈屈的吸吸鼻子,一只手抬起来揪住Even的衬衫下摆。

"你生我气了吗?对不起…我,我昨天不是故意不管Eva的…"

"什么?"

Even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居然以为自己在气他没有照顾Eva?!

"你以为我是因为这个生气?Isak?"Even很想指着自己问他,我看起来有那么无聊吗?

Isak抿紧嘴唇:"不,不是吗?……你昨天那样看着我,把我吓坏了…"

他所见过的Even全都是柔和的,阳光的,迷人的,可是昨晚他钉在自己身上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充满压迫感和侵略性,Isak读不懂,那到底意味着什么。

Even长叹,他差点忘了,Isak只是个高中一年级的小孩儿。

"Hey,听我说。"Even捏住Isak的下巴,拇指按在那片薄薄的唇瓣上忍不住摩挲"我生气的原因不在于此,你不必哭得好像我欺负你了一样。"

Isak眨巴湿润的大眼睛,攥着Even衣角的手指愈发用力:"可你还是生气了,我给你发短信打电话你都不理…"

"额,我的手机落在家里了。"Even摸摸空荡的口袋,忽然升起负罪感。

"那么…"Isak急促喘了几口气,仿佛在下很大的决心"你,生气,你是因为看到我和Emma…吗?"

Even摸不透,Isak能一脸纯良的站在自己面前问出这些话究竟是因为他不在意,还是他太在意。

"你为什么想知道?Isak,我是不是因为看见你和一个女孩儿接吻而愤怒对你来说,有那么重要吗?"Even紧紧捏住Isak的下巴,注意到他吃痛的表情,Even失笑,他究竟在期待着什么呢?

"Isak,你难道喜欢我吗?"

终于,他还是问出口了。

Isak颤抖起来,胸口因为剧烈的呼吸不停起伏,他哭得更厉害了,眼泪噼里啪啦砸在Even的手腕上,也砸在他的心脏上。

Even认栽,松开手为他擦去泪水,叹道:"好了好了,不哭,我不逼你了。"

他的动作太过温柔,Isak突然呜咽一声撞进他怀中,金色的脑袋刚好埋在Even的胸膛里。

Isak大哭起来,死死抱住Even:"我喜欢你!他妈的!我就是喜欢你!我也很害怕承认啊!可是,我更怕你不理我了!"

小孩儿哭着大喊,眼泪和鼻涕都耍赖似的往Even身上抹,可是Even的心头黑压压的乌云忽然就消散了,久违的阳光重新洒满心田。

"真是个爱哭鼻子的小屁孩儿。"Even笑着把Isak从怀里挖出来,给他擦干净脸,低头在他唇角落下宠爱的亲吻"明明是你先不理我的,怎么还反过来怪我了?"

"唔!"Isak被这一吻惊到了,他的反应让Even忍俊不禁,也暗暗感叹,都不是彼此初吻的一个纯情到不能再纯情的触碰,竟然能让他们浑身像过了电一样。

Isak重新埋头抱住Even:"我听Eva说你有女朋友了…所以,我才不想继续跟你接触了…不过我今天又问她,她才承认那是故意说给我听,骗我的。"

Isak小小的埋怨一阵,上个星期他坐在Eva和Vilde对桌,听到她们讨论Even,Vilde夸赞他是个大帅哥的时候Eva说他有女朋友,还叫Vilde不要去勾搭Even。

结果今天Isak鼓起勇气询问Eva的时候她才承认,那些话是故意说给他听的,Even早就和女朋友分手了。

"我也要骗骗你,我们才算扯平啦!"

想到Eva说这话的语气Isak就想拍死她,然后也拍死自己——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Even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他就知道,Eva那么敏锐的女孩,应该已经察觉到他们有猫腻了。

"嗯,那我继续猜猜看,你不想和我继续了,所以才会在party上和别人调情,转移注意力?"

低头看着在自己胸前磨蹭的Isak,他不说话,哼哼唧唧的撒着娇。

"不过我怎么听说,你暗恋的另有其人啊?"

"哈?"Isak这回迅速抬起头,望着Even的眼睛"我什么时候暗恋别人了?"

"那个Jonas……嗯?我的谎话大师?"Even调笑道,一手把玩Isak散落在额前的小卷发。

"Fuck,你还知道我多少事?"Isak的脸红透了,他想推开Even,禁锢在腰间的大手却不允许。

于是他只好干巴巴的解释:"那才不是喜欢…我是说,靠,好吧我承认那是我诡异的,对朋友的占有欲…我充其量就是不爽他们两个总是抛下我…"

Isak扁着嘴抬眼,水汪汪的眼睛对上Even深邃的眸子,语气也越来越软:"我喜欢你之后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喜欢。"

啊,好吧!Isak真的就是个懂得勾人的小坏蛋!!

他败了!他什么都不需要再问了!

Even深吸一口气,低头以吻封缄。

*****

一年级最受欢迎的男生之一Isak和校外KB咖啡厅超帅的咖啡师Even交往了!这是尼森高中近日最轰动的大新闻。

Eva瞥着坐在对面喝酒的Isak,她还是好奇,他们两个是怎么在自己眼皮底下勾搭到一块儿去的!

她和Isak和解了,事实上,她很高兴Even收服了这个披着天使外衣的小撒旦,他终于有人管了!

"Isak和Even可真是令人羡慕的一对!"Vilde捧着脸闪耀着一双星星眼。

Noora点头表示赞同:"非常非常可爱!"

"啧啧,怪不得前一阵Isak整天魂不守舍的抱着手机,连作业都不写了!"Sana眯起眼睛摇头。

"呜呜…Isak居然真的是gay!"Chris泫然欲泣,举着酒瓶大呼"去他的!失恋万岁!一醉方休!"

奥斯陆时间还不到晚上8点,女孩儿们在夜店里碰杯,男孩儿们也在另一侧喝酒吹牛,漫长的夜生活早早就拉开了帷幕。

Isak作为兄弟团里唯一脱单的人少不了被起哄灌酒,他们显然喝得太嗨,忘了Isak平时是个啤酒量不超过一罐的人。

于是当Even赶过来接Isak的时候,看到了他的小男朋友一个人坐在吧台椅上发脾气,周围的朋友谁都不敢靠近他。

"什么情况?"Even问Eva,只见他的表妹一脸抱歉的对他说"Isak喝醉了,吵着还要喝,我们劝他不能再喝了…于是他就发火,还怼了Magnus一拳。"

"Isak!那是人家店里的东西啊!砸碎了要赔钱的!!"Magnus大喊,差点跪下来求这个喝醉了耍酒疯的小祖宗。

Even几大步走过去,夺下Isak手里的花瓶搁到一边把他重新按回椅子上。

"唔?"Isak半睁的眼睛看向来人,看清是Even后,他忽然哼唧一声抱住Even的脖子,整个人瘫在他身上"Even,你来了!"

"嗯,我在呢,baby。"Even好脾气的圈住Isak,大手摸摸他的头发"回家好不好?"

"家?"Isak歪着脑袋看他,眼圈渐渐泛红,哽咽道"我没有家了…我爸爸不要我妈妈,他们也不爱我了,我的家早就散了…"

Isak哭得伤心,Even也听得心疼,他不久前才知道Isak的父母离婚了,而Isak在那之前却从来不提,每天总是尽力笑着,或者摆出一副随心所欲的无所谓假象。

可他只是个16岁的孩子。

Even双手捧着Isak的脸低声安哄,他知道现在周围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们,可他他妈的不在乎,他只想让Isak不再难过。

"Isak,看着我,你的爸爸妈妈他们都很爱你,还有我,我也爱你。"

"真的吗?"Isak皱着鼻子,得到Even肯定的点头后,他收紧环抱Even脖子的手臂,嘟起唇去亲他"我也很爱很爱你,Even。"

"我知道,宝贝。"

"不,你不知道…我早就喜欢你了!"Isak低声呢喃"好久之前,我就在Eva的手机里见过你的照片,当时我就想…这个人,这个人可真他妈帅!后来,我在学校门口见到你和Eva在聊天…虽然我们那时候关系很尴尬,但我脑子一热…去他的!我就过去跟你们打招呼了!"

"真的?"Even惊喜的挑眉,Isak的话信息量好大啊!

Isak怕他不相信似的,用力点头:"真的!我我早就看上你了!后来我听说你在KB工作,还故意去咖啡厅假装做作业,其实,我一直都在偷看你!"

Even抑制不住笑意,低头在那双还在碎碎念的唇瓣上烙下亲吻,Even忍住心口汹涌的爱意,把他从椅子上抱起来。

"我先带他走了。"
"哦,好…"

躲在周围看好戏的众人对Even挥手道别,等他们离开后七嘴八舌的热烈讨论起这对甜甜蜜蜜的情侣。

Eva喝下一口伏特加,似乎尝到某种糖浆融化在酒精里,她笑着摇摇头感叹这个世界的不公平,同时也豁然开朗,或许是时候放下过去,展开一段新的人生了。

–END.

给老实填坑的寄几一个拥抱😂
最近码字码得眼睛疼……
灵感又枯竭啦!!需要Evak出场补给糖分!
直觉告诉我这周五会有大大大drama??
坐等颁奖礼坐等周五开趴体😂
 

评论(10)

热度(58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